学习新思想,争做新青年

震惊!这和你印象中的星河猎手……


其实是pv和任务解读啦


再看一遍刃的pv还是很感慨

其实米哈游对pv节奏的把控特别精彩,镜头飞速从『刃』背后略过迸裂出金色的铁水,里面是百冶万般锤炼的动作。

那一秒的慢速宿命感直接拉满……给人一种鎏光百年的感觉。

那双带来荣誉的光辉的手如今再次落下,带来的是杀孽与罪责。

那双沾满了血的手高高扬起,曾经是为了与旧友共饮。

刃的设计从头到尾突出一种对立性,从云上五骁的善到星核猎手的恶,从应星的向生到刃的向死,从白到红,从千金一求重金悬赏。像是一种的落差,落差过大就变成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,古木见证的每一圈年轮上都写满了难以言说的峥嵘。

就像曼珠沙华一样,彼岸之花只生长在彼岸,要跨过生与死的界限才能触摸,所以pv里的应星坐在那片彼岸花海中,那是如今的星核猎手拼尽一切也再无法触摸的梦。死亡与那段惊才绝艳的岁月都触之不及,而这两种奢望甚至也是对立的,一个是彻底的解脱和堕落,还有一个是过去的温暖与美满。它被夹在生和死的中间无所适从,在善与恶的平衡点痛苦不已,又被两种念头拉扯着无法解脱。

可他偏偏又是细致的,不管是应星还是刃,他们身上都有那种气质,很多同人作品里会把他写成所谓『老实人』或者所谓『疯子』,要么就是在中间找一个平衡点,但其实不是,他的“疯”是因为痛苦,他的“老实”是因为爱。

或者说一些和爱极其相似的东西。

他其实默默无声地在爱着很多,有些开拓者打趣说他是“应星叔”“刃叔”,云上五骁的武器却都是他亲手制作的的,景元的刀上甚至还雕着小团雀,这样的细致入微好像与他在短生种中已快走向迟暮的生命不相符合。

而作为星核猎手,他又会去包容伙伴的一些玩笑,也会展露我们普通人常出现的小情绪,这其实都是他爱的证明,无关乎情爱又或者是别的什么,是这颗心脏仍然在跳动的证明。

它确实一直在跳,只是一直停留在一切都改变了的那一天跳动罢了。

看,这个时候又对立起来了,提到刃我们时常第一个想到他的疯狂与恨,可事实上米哈游在用许多细节告诉我们他的沉默和爱。

所以这个人实际上是一个矛盾的冲突体。

还有一个我觉得,很少有人会提到的点,就是刃他是老过的。

跟年龄无关,是容貌的问题。

景元有一段台词,大概说是昔日旧友或死或离,这么一看我确实已经是一位老人了。但刃的老是不一样的。

他是短生种,所以他确确实实的身形渐渐老去过,陶渊明在归去来兮辞里写“心为形役”,意思是心灵被躯体所拖累,肉体是觉定我们作为“本我”的一种很重要的决定因素。

倘若你的身体尚年轻,那就算住进来一个苍老的灵魂,有活力的心跳也会最终重开四肢百骸教他什么叫作青春。

可是倘若你年轻的灵魂寄住在一副苍老的身体中呢,关节的响动,皮肉的摩挲,还有衰老的脏器无一处无一秒不在提醒你,你已经老了。

你的灵魂很快也会变得苍老。

这就是心为形役,灵魂和肉体其实始终都是一体的,所以肉体与灵魂的共同老去才是老去,其实看了很多二游这一类的自机角色都不太多。

至少目前崩铁里还是只有阿刃,所以他会给人一种很特殊的沉默感,我觉得这一点要和他的pv约起唢呐结合来看。

唢呐其实和琴啊古筝啊琵琶啊都不太一样,他不是那么高雅,而是偏民俗一点,这种乐器能更好地给我们展示大俗大雅的中华内涵,比如说传统文化里对性格的塑造。刃的性格就很符合传统文化中『父亲』或者说『男性长辈』的形象,永远可靠永远沉默,但他的爱排山倒海震耳欲聋,这种偏俗雅的传统形象只有唢呐能吹出来,因为他在这两种看上去很割裂的性格上都做到了大开大合浓墨重彩,所以又只有唢呐能演出来。

这种所谓男性长辈的性格给不了任何人,给将军,给饮月还是给别人都不合适,只有放在刃的身上才能做到物尽其用,恰如其分。因为他本来就是一个老者,有过岁月在他身上的种种沉淀,至清者上浮,至重者下沉,这些分开的东西双生而现,如双生之花站在许多个戛然不同的彼岸,看着另一段的彼岸花开的如血糜艳,有一个影影绰绰的背影跪坐其间。

晚安啦刃叔,希望你能做个好梦。

(跟亲友聊了好久特别特别开心🥰🥰🥰)

评论(3)
热度(405)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学习新思想,争做新青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